慕歆恬.

张口欲唱声却哑,粉面披衣叫个假

『小甜』整个春天都是你

这个算中长篇吧,写的也不好

说好的单向奔赴到后面还是成了双向

ooc预警   (但我感觉好像不是很严重)

越写越奇怪系列


——初春——  


积雪消融,万物复苏。


“同学们,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学生,大家掌声欢迎!”随着年轻班主任欢快的声音响起,全班同学热烈地鼓起掌来,盯着讲台的每双眼睛都充满了好奇。


随着掌声渐渐变小,班主任微笑着,双手向下压了压,示意安静:“那么请新转来的同学自我介绍一下吧!”


一个一直埋头看书的女孩子,似乎被周围的声音所影响,这会儿才不情不愿的将自己的思想从书中拉出,懒洋洋地偏过头看着讲台上那个转校生。


她看见转校生有着一头黑色的短发,红棕色的眼睛在刘海的阴影下有些发亮,但透露着冷漠,总给人一种“生人勿近”的感觉。


转校生默默地站在讲台上,一言不发,淡然地看着讲台下的同学们。寂静的教室里渐渐开始出现了一丝躁动,大家纷纷看向站在一旁满脸尴尬的班主任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想通了,转校生终于张开了紧闭的嘴巴:“我叫小心。”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,但班主任还是带头拍起手来。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安静更尴尬。


可是同学们只跟着班主任拍了几下就停手了。班主任见大家安静下来了,脸上再次挂满笑意:“好,那么小心就坐在甜心旁边吧。”


听到班主任突然说这句话,女孩只是愣了愣神,就看见转校生提着书包坐在右边。甜心温柔地笑着:“你好呀小心!我叫甜心,如果你对学校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问我哦。希望我们做同桌愉快!”


他到底听没听见啊。甜心心里想着,脸上的微笑不减半分。他再不回答我快笑不出了……而小心却面无表情地整理着书本,从鼻腔中空洞地发出了“嗯”的音节。


甜心如释重负般吐了口气,却突然注意到了他的手背:“你……”她说着就向他伸出手去。小心躲开了,冷漠的眼睛充满着警惕盯着她,语调里有些掩饰不住的怒气:“干什么?”


好像是被他这种过激的反应吓到了,甜心缩回手,眨巴着大眼睛怯生生的有些委屈:“我看见你的手背上有伤口,还在浸血。你不处理等着它发炎吗?”话到后面却强硬了一些,仿佛现在理亏的是小心了。


意识到是自己太过敏感错怪了女孩,小心抿了抿嘴唇,声音也轻柔下来:“嗯。对不起……”看着这个冷漠的男孩脸上出现了新生的腼腆,甜心笑了:“好啦好啦没事呢!喏,我这里正好有创口贴帮你敷上啊。”


温热白嫩的手指触碰到男孩冰凉的手背,巨大的温差感让两人都关注着对方的动作。甜心将创口贴贴给他敷上后,开心地说:“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哦!”小心看着手背上那张粉紫色的创口贴,点头。甜心的余温徘徊在他的手背上。


——早春——


柳絮纷飞,娇莺啼鸣。


高中的生活节奏实在太快,上一秒老师还在一脸平静地讲新课,下一秒综合性测试卷就发在手中等待回答了。


一次月考过后,成绩发下来,小心竟超过向来稳居第一的甜心,夺得了桂冠。


看见这个的甜心惊得嘴都合不上,很快又转化成了恼怒。好胜心强的她绝对不会甘居人下,于是她回到座位开始新一轮的学习。


而小心也很快发现,平时那个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念叨的女孩子对他爱理不理的,觉得很奇怪,于是就去询问。没想到热情爱笑的甜心一反常态的一声不吭,甚至还偏过头去。撅起的嘴暴露了她在赌气的事实。


桌上摊开的书本,旁边扯开了笔盖的黑笔和记了一半的笔记。小心扫视着桌面,心里还在纳闷她怎么学习这么努力了。由学习联想到考试,又从考试引伸到成绩,小心一下子明白了所有的事。


原来只是不高兴考了第二而已。想着小心不禁有些失笑。以前他把甜心的几张资料当做废纸扔了,她都没有和自己赌气。没想到会因为成绩没有上第一,她看小心的眼神和看仇人似的。


学霸好像都觉得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够。甜心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不足,本着“竞争对手也是老师”的想法,她开口向小心寻求帮助:“小心,我有些题不会,给我讲讲呗?”


要不是刚才还看见她是怎么生闷气的,小心都不相信她的表情可以在一瞬间做到这么大变化。他看着甜心求助的眼神,一丝笑意不禁漫上了嘴角:“不生气了?”


她可能觉得这句话有弦外之音,甜心心里突然有些不满:“你等着,我肯定会考过你的!”说完就抛下一个白眼,转头又翻起书来。


又一次月考时,小心和甜心在同一个考场。小心刚答完全部的题目,就感觉背后有一双幽幽的眼睛盯着自己。他微微向后偏过头去,果不其然是甜心满是怨气地瞪着自己。小心无奈,转过头检查起试卷来。


他可能不知道,甜心虽然表情到位,但大脑可不到位。他那种表情有点好看是怎么回事?她极力控制着这种想法在大脑里的疯狂泛滥,拍拍脸告诫自己:甜心你是来考试的别瞎想要考上第一,看试卷再检查一遍……对,再看一遍试卷……


成绩发出时,甜心差点儿崩溃地晕在成绩单前。她还是第二,仅仅比小心差几分。甜心悲哀地将脸埋在手臂里,嘴里噫噫呜呜地含糊不清:“为什么啊。”不过很快她又重新振作起来:“我一定能考好的!”


看着女孩的一举一动,小心在感到好笑的同时,也觉得这样的甜心有点可爱。他轻笑一声,翻开书本。在女孩的潜移默化下他也开始笑了呢。


——仲春——


繁花似锦,蜂飞蝶舞。


要重回第一的想法想得走火入魔了,甜心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不放过。从不熬夜的她开始整晚整晚的学习,凌晨三四点才会小睡一下。


可是睡眠不足也影响了第二天的精神状态。甜心上课时昏昏欲睡,平时耳朵里老师字字清晰的话语变得模糊不清,连黑板上的字也开始出现重影。


“甜心,甜心!”突如其来的一声怒吼,吓得她瞌睡清醒了大半。甜心蹭地一下站起来,眼里游荡着迷茫。


老师似乎气得不轻:“你怎么回事?平时上课挺认真的一个人还打瞌睡还开小差了?下课来我办公室!”


整个上午甜心都没有回过教室,老师从头到脚方方面面将甜心骂得一文不值。甜心一直低着头,老师还以为她在认真听,其实她脑袋困得发晕,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
放学了,老师终于将甜心放回去。可她出办公室才意识到同学们应该都走光了。落下了一个上午的课程,甜心对她的熬夜行为懊悔不已。


空旷的教室里,一个站立的人影十分显眼。甜心定睛一看,发现是小心。笑着走到他旁边,半开玩笑地说:“怎么了,小心,你还不回家,是在等我吗?”


听着女孩有些戏谑的语气,小心不自然的将手里的本子塞在她手上:“没有。上午的笔记,别忘了补。”明明一句挺暖心的话,怎么听他都说的跟“天气真好”那么平淡。


甜心一脸惊愕地翻开本子,里面密密麻麻全是字,一看写的人就很仔细。等她抬头望向前面时,只看见小心大步走出教室的背影。


噗嗤一笑,甜心就抱着笔记本蹦蹦跳跳地追上了他:“小心,要不你帮我把上午落下的课补回来呗,你也希望我可以和你公平竞争对吧?”小心没有回答她,算是默许了。


虽然说小心平时安静得连多说一个字都不愿意,但他讲起课来其实思路还是非常清晰的。甜心望着他认真讲题的侧脸,俊俏的面容直接带偏了她的思绪。


班上经常有人说小心和班花有事情,但甜心几乎不甚在意,因为凭借她平时的观察,好像没发现两个人有什么交集。话是这么说,但每次听到他们在谈论小心和班花的八卦时,她心里总是有种说不上来的不舒服。


小心的容貌真的好容易让人想歪。尽管甜心是个好学生,但好学生也难免会犯花痴啊。


正当甜心的思维还在大脑里绕成一团,额头上突然来了一阵避之不及的疼痛。她揉揉头抬眼看去,正对上了小心无奈的目光:“想什么呢?”


甜心一下子站起来: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听懂了,谢谢小心啦!”说完她就赶紧转身离开了。肯定不能告诉小心刚才她在想什么,如果他知道了,那甜心的颜面何存呐。


——暮春——


红消香断,草长莺飞。


“我喜欢你,小心。”一阵害羞而好听的女声响起。


空无一人的操场跑道上,两个人面对面站着,女孩的手里还举着一束鲜艳的花。观众席的阴影照在他们俩身上,阳光斜斜地擦过他们脚边。


但那个女孩不是甜心。


小心的表情依旧是这么淡定,他看着眼前这个被全班公认为“班花”的漂亮女孩,张了张口,似乎要说什么。


“哐!”头顶的观众席上突然传来了一下重物落地的声音。他抬头望向上面,却只听见了一串匆忙而微弱的脚步声。


甜心几乎是一口气地冲到教学楼的边缘,一屁股坐在高楼的背阳处,双手抱着膝盖埋下头,任凭眼泪肆意地流淌。


她很久以前就听到班上同学说他们两个的事情,但甜心从来都以为是流言蜚语,但这下看来是真的了。甜心也没有想过,自己仅仅是回学校拿一本书路过操场上的观众席就看到这样的一幕,她觉得总归是自己多想了。


但甜心好歹是个要强的女孩。她很快擦干了眼泪,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一遍又一遍的警告自己:冷静,我要冷静。


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,她抬起头来,竟然直面着小心。她感觉讽刺的是,他看自己的眼神与平常无异。小心轻轻地说:“你的书掉了。”说着便将他手里的一本书递给甜心。


刚刚她跑得太快了,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书落在了观众席上面。甜心接过,勉强挤出一丝笑:“谢谢……那个,班花很喜欢你吧?”


小心蹲在她面前,什么也没说。他这个样子,反而更让甜心以为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成真了。她再次微微低下头,死死地咬着下嘴唇,极力控制着自己。


看着面前这个要强的女孩,小心露出一丝淡笑:“她是喜欢我啊。”甜心听了这句话,又将头抬起来看着男孩。他的笑容里有些宠溺,伸出手来将女孩睫毛上摇摇欲坠的泪水擦干净。


小心语气要比平时温柔了很多,但更多的还是的无奈:“但,我喜欢的,是你。”


初夏的炎热好像提前出现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