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歆恬.

张口欲唱声却哑,粉面披衣叫个假

第十六章 放飞自我

夜幕降临,七个人已经吃过晚饭,现在正在满街闲游。突然,莞荟看见旁边有一家“脱单便利店”,眼前一亮,就拉着众人走了进去。甜心超人刚刚看见店的招牌,就笑着说:“你才高考完,思维就开始放飞了吗?”祈圆拍了拍甜心超人的肩膀,笑了:“甜心超人,现在我们可以算是半个大学生了,要是你再用这样的思维去生活,那你这辈子都别想脱单啦!”

他们一行人走进去,经过服务员的介绍,他们明白了是怎样个脱单法:每个人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填入一张小纸条中,然后放在一个小瓶子里,最后放上柜子,到时候有人找到自己的瓶子,就会联系自己的(这个是有原型的,但是悦龄忘了她在哪个视频里看过)。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显得很兴奋,于是他们两个就坐在旁边,十分认真地填起了自己的小纸条,当服务员问起甜心超人她们的时候,莞荟竟然带头说:“算了算了,我们就是过来看看。”甜心超人有些奇怪:“不是你带我们来这里的吗?你怎么不写呢?”莞荟调皮地笑笑说:“我只是带你们进来进来看看。”

等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写完后,他们就继续参观。这个便利店有两层楼,当他们上了二楼,发现这里是很多种主题的游乐区域。服务员向他们介绍说:“这里是供那些脱单成功的情侣玩的。”于是众人就一边惊呼,一边一个接着一个的看。当他们走到最后一个区域时,整个房间就只有一张巨大的圆桌。粗心超人问:“这个是怎么玩的?”服务员说:“这个是用来猜人的,每个人在一张纸上写上东西,打乱顺序互相抽纸条,然后猜这张纸条是谁写的。”“是吗?”莞荟说,“那还挺好玩儿的,我们可以在这玩一局吗?”服务员愣了愣,说:“可以吧。”

七个人便围着桌子坐下,一人一张纸和笔,准备开始写了。“既然我们刚刚考完高考,那我们就简短的写个高考的考后感吧。”莞荟提议道。众人都点了点头。

很快,大家就都写完了。他们将自己的纸条揉成团,放在桌子中间,然后一起动手打乱纸团的顺序。大家一个接一个的抽了一个纸团。还剩几个的时候,莞荟顺手抓起一个纸团,塞在甜心超人的手里,说:“甜心超人,你抽这个吧。”甜心超人只好说:“呃,好吧。”

开心超人展开了自己的纸团仔仔细细看了半天,但是还是没有辨认出来到底是谁的。花心超人看了看自己的,然后大声的说:“本主角知道了,这一定是祈圆写的!”祈圆夺过花心超人手中的纸条,一看:“真的耶!”而粗心潮人看完了自己手中的纸团,说:“我不知道这是谁写的。”祈圆也展开自己手中的纸团,才看了一句就笑了:“这肯定是开心超人的。”开心超人看了看,说:“是我的,你怎么知道?”祈圆大笑着:“你第一句就写出了‘包子’这两个字,不是你的,还能是谁的?”莞荟则抬起头来说:“我的是花心超人写的,一共不到一百个字,‘本主角’这三个字出现了将近十次。”

甜心超人看众人都猜出来了,于是也打开了自己手中的纸团,上面是这样写的:对于这次高考,我没有太多的感想。一开始,我仅仅只是希望我能考上自己的目标大学,但是因为某些原因,它已经不再作为我的目标大学,我真正的目标大学是XX大学(甜心超人的目标大学的名字)。甜心超人看了这张纸条,心中一惊:这个纸条的人怎么会放弃自己的目标大学而考这所大学呢?她觉得这张纸团有可能是小心超人写的,但是又有一点害怕说出他的名字。好一会儿才说:“我的是小心超人写的。”莞荟听到了这句话,捂着嘴别过脸去,轻轻地笑了笑。

小心超人这时也打开了自己的纸团,可是他几乎只是扫了一眼,就说:“这是甜心超人写的。”甜心超人有些脸红,为了掩饰,于是就站起来拿过他手中的纸团说:“我写了这么多,你怎么只看一眼就看出来了?”小心超人只是看了她一眼,低下头去,什么都没说。

开心超人看大家都猜出来了,急了:“可是我还不知道我的是谁写的呢。”祈圆拿过来看了看:“这个是莞荟写的,你们第一次看见她认不出来,很正常。”而粗心超人还是看着自己的纸团发愣,突然他如梦初醒似的:“哦,这个是我自己写的,一时粗心忘了。”

游戏玩完了,大家都将自己抽到的纸条还给了本人,除了甜心超人和小心超人悄悄地将对方的纸条收进了自己的包里。

大家走出了便利店,继续到处玩。玩了一阵子,祈圆拉着莞荟去买奶茶,开花粗也走了(悦龄找不到借口,反正他们走了)。只剩下小心超人和甜心超人坐在街边的一条长凳上,等着他们。开始的时候,气氛不是一般化的尴尬。甜心超人在旁边局促不安的坐了半天,还是抬起头来看着小心超人问:“小心超人,刚刚玩游戏的时候,我在纸条上写了这么多,你是怎么看一就认出这是我写的?”小心超人说:“我是从你的字迹看出来的。”他可能这辈子也忘不了甜心超人那娟秀美丽的字迹,而且他还知道,甜心超人写完字之后,左手会下意识地抹平一下纸,这会导致一些没有干的笔迹被抹花。“真的吗……”甜心超人听了这句话,也有点惊讶:如果把她写的纸混在其他人写的纸里面,她可能自己都分不清哪张是自己写的。这个时候,莞荟和祈圆回来了:“甜心超人,那家奶茶店太难喝了,你可以帮我们去另外一家奶茶店买一杯吗?”甜心超人点点头,赶紧站起身来离开了。

看着甜心超人远去的背影,祈圆将莞荟拉在一边,远离小心超人,并对她说:“小心超人和甜心超人他们竟然同时抽到对方的纸条,真有缘。”听到这句话,莞荟笑了:“你没看见是我把小心超人的纸条塞到甜心超人手上的吗?其实我是知道他们对方的纸条分别在哪的,毕竟纸也是植物做的。”祈圆一听,十分惊讶:“哈?你也……”莞荟点了点头。“那这件事以后不就好办了嘛!”祈圆说完就对着莞荟笑(什么笑你们懂)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